我院智能车团队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复杂动态交通场景视觉认知基础能力离线测试”赛中获得佳绩
2018年11月22日 21:18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复杂动态交通场景视觉认知基础能力离线测试” 赛在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在内的23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道路区域人员监测”、“交通信号检测”、“前方车辆位置监测”、“车道偏离监测”四个单项比赛。

  本次离线比赛任务使用现实道路采集的交通场景视频,按照自动驾驶高度自动化(SAE L4+)的环境认知能力要求,从准确性和适应性方面对复杂交通环境认知的基础能力进行评测。每个任务有100组数据,每个参赛队伍随机从中抽取多组形成数据合集,包括:道路区域人员检测60组数据,每组平均69帧;交通信号检测 60组数据,每组平均34帧;前方车辆位置监测60组数据,每组平均70帧;车道偏离监测60组数据,每组平均50帧,以确保每支队伍遇到的场景都是随机。在确保数据不可修改的情况下,每个测试结束之后,都会自动生成一个文件,送到离线测试评分处,计算最终成绩。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蔡英凤教授带领的智能车团队“江大智能行”车队,参加了“车道偏离监测”、“交通信号检测”、“前方车辆位置监测”等三个单项的比赛,并获得“车道偏离监测”单项比赛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比赛,极大锻炼了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了我校智能车团队的行业知名度。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