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所参加华为公司举办的“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获第七名
2019年09月23日 15:41    点击:[]

2019年9月19日-9月20日,由华为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执导,第一届“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在上海世博中心落下帷幕。由智能车所蔡英凤教授指导的智能车团队从60多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第七名。

“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时间,比赛旨在锻炼大学生自研编程和训练模型能力。比赛要求:无人车可以正确识别红灯、左拐绿灯、右拐绿灯,并根据信号选择正确行使路径;正确避让静、动态障碍物;正确识别P1P2停车位并停到准确的位置;在40s之内完成总赛程且不擦碰街沿。比赛设置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环节,共有来自全国的30多个高校的60余支队伍参与比赛,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我院团队初赛排名3,半决赛排名9(共十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排名7,排名1-10位的参赛队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124589),华中科技大学(3)、浙江大学(6),江苏大学(7)、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

通过比赛,极大提高了团队的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有效提高了本团队的国内外知名度。

                                                                             

                  (汽车工程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