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江大“智能行”车队再获佳绩
2019年04月08日 15:14    点击:[]

        2019328日至31,第一届国际(常州)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大赛在常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大赛以智能网联汽车——改变世界的最前沿力量为主题,吸引了苏州金龙客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天合光能、常宁数据、开沃新能源、苏州滴滴、智加科技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自动驾驶车队。参赛队伍在行人礼让、限速通行、交通信号灯识别、施工绕行以及机动车避障等五个常见城市道路场景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我校由汽车工程研究院蔡英凤教授和汽车学院王海副教授带队参加,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和赛前的反复调试,“江大智能行”车队顺利完成了五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江大智能行”车队由我院交通感知与智能车辆研究所蔡英凤教授在2015年牵头组建,车队对哈弗H8汽车进行改装、改制,完成了整车油门、刹车、转向的线控和整车电气系统的控制;逐步完善了智能车环境感知、地图构建、规划决策、拟人控制等无人驾驶软件平台的基本功能。环境感知部分完成了环境感知和车身感知;地图构建部分完成了地图的定义和高精地图的绘制;规划决策部分完成了自主导航技术、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局部路径和运动规划、车辆运动安全评估和主动安全预警决策;控制部分完成了基础仿人操作和驾驶模式切换。

近年来,我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江大智能行”车队还曾获得2016年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辅助驾驶组领军奖,2017年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无人驾驶组第二名(总成绩第三名),2018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复杂动态交通场景视觉认知基础能力离线测试组三等奖,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二等奖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