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E-COSM 2021

2021-09-26 张弛

E-COSM 2021会议组委会邀请,我院王峰副教授带队2021823日至25日,参加在日本东京上智大学举办的第六届IFAC E-COSM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控制与仿真会议由于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会议。

IFAC E-CoSMIFAC Conference on Engine and Powertrain ControlSimulation and Modeling)由IFAC汽车控制技术委员会以及IFAC技术委员会始创于2006年,是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控制与仿真领域的权威国际会议,每三年举办一届。会议议题由中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的权威学者和丰田公司工程师联合提出,涵盖HEV/EV车辆建模仿真与优化控制,智能网联技术在HEV/EV动力总成能量管理和车辆诊断等方面的应用,新一代内燃机节能减排技术等。2019级硕士研究生夏佳琪在MoBT2:电动化车辆的优化控制分会场做了题为“A Predictive Energy Management Strategy for Multi-Mode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Based on Long Short-Term Memory Neural Network”的专题汇报,介绍了长短期记忆人工神经网络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方面的应用,讨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密切关注的混合动力汽车实时能量优化与控制问题。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使我院师生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混合动力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国际前沿领域的科技发展动态,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