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江苏省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2020-10-30 维护

面对节能减排的严峻挑战和培育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自主创新与科技跨越的历史任务,发展电动汽车已成为我国重大的科技战略需求与战略重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既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需求。

当前,国际汽车产业界达成了电动汽车产业化战略共识:2020年以后,纯电驱动技术将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我国电动汽车发展中还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在电动车辆驱动电机、电控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亟待突破。

本实验室根据国家这一重大战略需求,紧跟当今国际电动汽车、轨道交通等电动车辆发展趋势以及研究热点,以电气工程、汽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为学科背景,重点围绕整车动力与传动、底盘先进电控,驱动电机及系统等汽车行业产品开发的基础、共性与前沿技术,深入开展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为开展电动汽车驱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良的优质资源条件,为我国电动车辆行业产品开发技术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实现国家汽车强国战略提供理论、技术、人才和装备支撑。推动我国汽车工业转型,抢占技术制高点,培育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产业变革,确保我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最终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电动汽车行业产品开发技术的基础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