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正文
团队建设

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人才团队

2021-06-15 周卫琪

由蔡英凤教授担任带头人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环境感知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人才团队。团队围绕国家汽车产业的重大需求,针对复杂交通环境下的协同感知、行为预测、关键传感器开发、决策控制和系统集成开展研究,开发智能组件,研发符合高速与城市工况的L4级智能车。先后主持了国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NSERC(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战略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专项、江苏省重点研发等4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被SCI他引800余次;授权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和二等奖10余项。研究开发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获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辅助驾驶组领军奖、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获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无人驾驶组领先奖。关键技术研发过程中,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陆地方舟等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研发成果在行业相关产品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体系的自主创新,对于提高我国汽车及交通行业竞争力,扩大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