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项目 >> 正文
交流项目

关于做好2020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选拔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9-03 张弛

全校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 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办法》的相关规定,本年度我校可执行项目信息如下

序号

项目负责单位

项目名称

留学身份

留学单位

留学专业

选派规模

(人)

留学期限

(月)

1

汽车工程研究院

智能电动车辆及控制系

统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

项目

联合培养博

士生

加拿大康考

迪亚大学

车辆工程,

机械工程,

电气工程,

电子科学与

技术等

5

12-24

联合培养硕

士生

美国韦恩州

立大学

2

12

现就做好我校的人员选拔及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选拔范围

面向我校车辆工程、农业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它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项目负责单位的申请人优先推荐。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在读一年级博士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0 周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在读一年级优秀硕士生且有硕博连读意愿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

4.已获国外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函,并有中外双方确定的学习或访学计划。

5.外语水平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

    三 、项目费用

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

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

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

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2.学院配套资助部分参照相关规定执行。

    四 、选拔工作流程

1.选拔办法

    本项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工作由国际处和

项目负责单位共同实施。

2.选拔及推荐流程

(1) 材料递交:申请人于928日前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由国际处会同项目负责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考察,并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申请人按照《被推荐人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纸质、电子各一套,纸质材料按顺序用燕尾夹装订,电子材料按要求编号命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国际处留学服务中心(会议中心 201)。

   (2) 资格审核:109日前,国际处留学服务中心会同项目负责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3) 综合考核:若申报人数超过项目的选派规模,国际处将会同项目负责单位对申报人员进行面试答辩,综合申报材料质量及答辩结果择优推荐。

   (4) 结果公示:国际处对通过审核的申请人进行校内公示。

   (5) 网上报名:被推荐人于1020-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学校主管部门在系统内接收推荐人申请并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6) 审核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规定时间内受理并审核学校提交的申请材料,组织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并发放录取材料。

    五、 校内咨询

    汽车工程研究院:徐兴,13812460970xuxing@mail.ujs.edu.cn

    国际处:李犇,13775321648liben851107@126.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