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基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省部级平台

江苏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

2021-05-23

江苏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是199810月经江苏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批准而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根据实验室的基本任务,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聚集国内外优秀学者,在科学技术的前沿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性及应用基础性的研究,促进新兴交叉学科的形成和发展,培养、造就高层次科学技术人才。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机制,对国内外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同行开放,为该领域中的科技人员来此工作提供条件,努力把本实验室建设成为在江苏省内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科研开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本实验室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如合作研究、科研人员互访和讲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等。

实验室主要从事汽车综合节能与环保技术研究;汽车及零部件的现代设计和试验技术研究;汽车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的研究;汽车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新能源及新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等

实验室针对汽车工业的关键和共性问题开展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共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21项,完成省级科技成果技术鉴定的课题25项。该室目前使用面积2800平方米,拥有电液伺服振动实验台、柴油机颗粒采集系统、排气定容采集系统、底盘测功机、气体分析仪、信号分析仪、机动车性能测试仪器等设备,实验仪器设备经费达1616.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