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基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省部级平台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与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2021-05-23

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在全球汽车进入低碳化时代的大背景下,面向全面电驱动化技术的迫切需求,针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薄弱的问题,组建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与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解决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产业的持续发展能力。

本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高效动力传动与智能控制研究,建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与智能控制研发平台,开展电驱动系统集成化设计、电机优化及控制器开发、整车控制系统优化等研究,突破电驱动系统构型优选与性能匹配、高性能电机开发与动态控制、多尺度全工况智能协同控制、机电耦合总成与整车集成等关键技术,开发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仿真测试平台、高效机电耦合系统等装备。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与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与汽车产业和区域创新发展有机融合,围绕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强化技术研发、技术扩散与转移转化,建立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和应用技术研发机构,构建长效稳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我国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与智能控制应用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国汽车产业从生产大国向研发与生产强国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