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基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省部级平台

江苏省智能车辆及运行工程研究中心

2021-05-23

江苏省智能车辆及其运行工程研究中心是201912月经江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的省级创新平台项目。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以江苏大学的车辆、交通、机械、动力等学科为支撑,围绕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的核心目标,基于现有学科、国/省级平台,扩建、完善车辆智能化及其运行相关的标志性装备,使之成为智能车辆技术开发、应用示范、成果推广、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主要研究方向有:

1)交通环境综合感知技术。构建多源异构传感器系统,提升单车的感知能力;利用多车感知空间协同,集中解决高精度地图构建、高精度定位、目标检测、超视距感知等难题。

2)交通安全态势评估技术。基于---交通信息中心三位一体的主动安全集成控制平台,利用大数据挖掘智能交通系统运行态势与主动服务信息。

3)车辆驾驶决策与优化控制。综合考虑人--路协同作用的多物理场特性,开展面向智慧交通的智能车辆决策与控制研究,实现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多目标协同。

4)全线控智能化底盘开发及整车集成。分析智能交通与电动化底盘系统动力学的关联性,研发一体化底盘域控制器的软硬件系统,完成整车性能测试评价与批量化工艺。